名柯相关存放处

秀明-只少一次

-降志&秀的场合

一日,秀上门做客。
“你俩先聊,我马上整理完了。”穿戴着头巾、口罩跟罩衣的降谷零从储物间探出头来,又继续收拾杂物。
秀一来得比说好的时间早,而收拾储物间这活儿做起来消耗的时间又比降谷想得要久,这样一早一晚就成了先由志保招待客人的状态,志保完成的也挺好的,如果不去在意茶杯放在桌子上时发出的声音有点大以外。
“这个……是志保的吧?”
“?”
“《害虫观察日记》…?”降谷已经卸了那一身行头,用布擦了擦本子,没有直接打开,递给志保。
志保看着封面那几个字,没接。
距离自己写这几个字的时候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呢?
秀一也凑过来看,“还是给我看看吧,这里面怕不是写的都是我坏话。”
降谷自然没有递出本子,秀一只得弯着腰又看了看这本子有多厚。
小丫头当年下血本啊,这么厚的本子。
“说吧,写了我多少句坏话?”
“我姐因为你哭了多少次,我就写了多少句。”
“你这是按乘以一百后的数写的吧。”
志保不说话了。
降谷又拿起布把厚本子仔仔细细擦了个遍,但仍旧没打算打开。
“告诉我,除以一百以后的数字是多少吧。——不说,那我自己数数?”说着要去夺降谷手上的本子。
“只少一次…只比她在你面前笑的次数少一次,只少一次啊!”
秀一知道志保乱说的,可还是忍不住心里叹了声“有这么多啊”。
“我想起约了人,走了。”志保随手拿起个包,“那个…你可以多看看,不许给他看!”特意叮嘱自家老公后就出门去了。
门一关上,降谷就把厚本子递给秀一,“看吧,可以多看看。”自家老婆的真正意思那必然是可以瞬间领悟的。再扫一眼门口处,得,老婆大人穿着拖鞋就出门了,哪有约了人的样子。
“我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
一家两主人都出门去了,被留下的客人坐在那儿慢慢地打开了《害虫观察日记》。
这其实是一本影集,拍的倒真的都是他和明美,只不过算不上合影,因为都是偷拍的。
姐控也要有个度吧,说好的组织重要的科学家呢,有那么多业余时间来偷拍么。
原来过去约个会屁股后面跟着一串人么,监视明美的,考察自己的,盯着他们约会找机会偷拍的,盯着盯着他们偷拍的……
可,这些,弥足珍贵。

降谷夫妻俩拎着食材回来的时候,家里空无一人,一起消失的还有那本《害虫观察日记》。
志保狂打了几个电话,都关机,再接通已是国际连线。
“给我寄回来。”隔着个世界最大洋也要给她寄回来。
“国际邮费太贵。”
你临时买了张飞机票就跑就不贵了吗!
“没办法买保价,这太贵重。”
贵重这点她认同。
“挂了。”
……对面就忙音了。

志保:我要打飞的去拿回来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_(:з」∠)_我,其实,就是想写秀一间接问志保明美在背后哭了多少次,志保就说只比明美在他面前笑的次数少一次。
嗯……就是,秀一会在乎明美因为自己哭,志保会因为明美和秀一在一起开心而接受他们在一起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