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柯相关存放处

【GS】一 · 生

琴酒几乎没有自己幼年时的记忆了,也没必要回想,可非要说的话,他唯一的印象是抡起的斧头,飞溅的血液,由热转凉的肉体。
 第一次逼近死亡是为了生存,为了活下去而开始杀人。
 某种程度上,琴酒认为人人平等,在生、死这两件事上相当平等。
 所以,他对“死”无感,亦不在意“生”。
 那是惯于执行杀人任务的琴酒第一件救人的任务——他需要单枪匹马救回一个小女孩。
 他第一次看到宫野志保的时候,觉得7、8岁稚嫩面庞的对方弱得像只暖黄色毛蓬蓬的小鸡仔,不需要用力就会呜咽一声凉掉。
 哪怕她此刻举着他那把伯莱塔相对,而刚从浴室出来的自己仅下半身围了条浴巾。
 她不会开枪的。她是那些他认为不正常的正常人,还在努力挣扎着以不伤害别人、不杀害别人的方式生存,与自己所在的组织不同,但据他得到的消息,她是“雪莉”,是组织重点培养出来的“雪莉”。
 他几乎是带着自出生以来的第一份好奇心去注视她。
 令人啼笑皆非的是,他好奇的她现在最忧心、忧心到抖声询问的事情是:
 宫野明美真的是我的亲姐姐吗?
 还真是个小鸡仔啊。
 “这种事别来问我。”他恶声恶气。
 她愣了一下,扯过被子裹住自己,闷着声说睡了,并不打算问他别的事情。
 可他看到了,在她睡着的脸上,带着两行泪痕,和满足的笑容。

他不否认对她的求生模样感兴趣,尤其是当白兰地故意调侃她是哪里来的小丫头片子时,她选择从自己的身后走出来,站到远比她高大凶悍的男人面前,向着对方伸出手,昂头说:
 你好,我是雪莉。
 她是他第一次对活着的生物好奇。
 特别是她为活下去挣扎求生的样子,让他兴趣盎然。
 狼狈又高傲美丽的姿态。
 他甘心为此承认自己着迷。
 然而,此时此刻,唯有还显示着连绵不断波动线的机器在昭告她的存活。
 因为监视人员的失误,雪莉被敌对组织掳走,救回来时便是只有这么一口气的状态了。
 有人在疑心受到拷打的她有没有吐露组织的秘密,有人在猜测她是不是会在下一刻死掉。
 琴酒知道的,雪莉不会死,因为她要活下去,同样,她也一定没有说出组织的秘密,因为她的亲姐姐宫野明美还在组织的看管下。
 “姐姐………”
 几天后,他听到了醒来的她说的第一句话。
 然后按照她的要求,向她提供了监视人员转播的她姐姐的实时影像。
 他再度看到了,在她睡着的脸上,带着两行泪痕,和满足的笑容。

当他对着宫野明美扣下扳机,当他的心脏迎来了那颗子弹,
 他想那样的笑容再也无法看到了,
 他一生中唯一能代表“生”意味的笑容。

评论
热度(53)

© 七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